这儿亦风。
全职/HP/剑三/POT/塞尔达
王杰希/LV&SS/月泉淮/Y&F/revalink
河图/蛙蛙
欢迎勾搭~有事请私信
 

【喻王】喻之于怀(FIN)

600粉点文,挺多妹子点了喻王于是就放在一起写了……

好吧重点其实是点的是喻王所以第一个写完了2333333

OOC预警

私设一堆一堆的

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趣的星际战争梗QAQ

 @MIKO  @央玖  @草样样

妹子们接好啦~




【喻王】喻之于怀


00


     “我要把他找回来。”


     “你确定吗?这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艰难。”


     “没有比这更确定的事情了。”


01


     喻文州听见自己家窗户被敲响的时候他正在跟黄少天讲电话,一开始还以为是幻听,就只是抬头看了一眼窗帘,没有多加理会。


     然后敲玻璃的声音锲而不舍的响起来,彬彬有礼,听的出来者没有恶意——但是很不正常,不是吗?


     他家在二十二层,正常人类怎么可能敲的到二十二层的窗户。


     “咦队长你怎么不说话了?”黄少天隔着电话叫道,“队长我跟你说啊第一届世邀赛这个夏休开始,国家队可能要去B市集训了,在微草肯定吃不到正宗的白斩鸡……”


     喻文州漫不经心的应了一声,伸手拉开了窗帘。


     透明的玻璃后面是一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


     “你好,虽然冒然打扰很不好意思,但能让我进去吗?”来者身上穿着看起来像军装又像游戏装备一样的东西,护目镜推到额头,露出来一双明显的大小眼。


     喻文州保持拉着窗帘的姿势静了一会,半天才对电话吐出一句话来:“王队在我家窗户外面。”他想了想,补充道,“二十二层,悬停。”


     “队长你在开玩笑吗?王杰希他又不是王不留行,难道还能骑个扫把停在空中?不是队长你看错了就是王杰希他吊了威亚!”


     喻文州让自己恢复正常,迅速观察完所有细节:“不,没有威亚,他真的骑了扫把,还拎了旅行箱。”


     “……队长,你秀了我一脸血。”黄少天难得无语了一下,他觉得队长在他这个单身剑圣面前炫耀对象拎着旅行箱从微草大老远过来队长家准备入住实在有点虐狗,“那个啥,队长啊我就不打扰你们相会了,先挂了啊以后再聊,拜拜。”


     重点完全歪了啊,少天。喻文州十分无奈的放下手机,打开了窗户:“进来吧。”


     “十分感谢。”王杰希乘着扫把飞进来,把手里那个角上瘪了一块的箱子放在地面上,然后在对方错愕的目光里平静的把扫把放进腰带上的格子里。


     “杰希?”喻文州有点接受不能,小心翼翼的确认——对方很像那种来自未来的机器战士,简直不是他认识的那个王杰希。


     王杰希愣了一下,接着轻松的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来:“看起来你还记得我,文州。”


     不我一点也不记得你,喻文州想,很明显这不是他认识的王杰希,尽管他们有一样的长相一样的名字甚至几乎一样的性格。


     “抱歉,是我唐突了。”眼前这个王杰希似乎会读心术,很快明白他们说的不是一个人,并且为了打消疑虑还主动解释了一下,“我来自未来,但是时空穿梭机器坏了,只能先想办法修好它才能离开。”他一边说一边指了指脚下的银色箱子。


     喻文州看了看那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箱子——还满是划痕和被不知道磕到哪留下的坑——开始犹豫要先给王杰希打电话问他有没有一个双胞胎兄弟还是应该先给精神病院打个电话。


     但最后他两种都没有选择,因为他已经迅速眼前一黑,陷入了梦魇之中。


     一定要回来啊,文州。王杰希伸手扶住对方即将倒下的身体,低头轻轻亲了一下对方在梦里不自觉抿紧的嘴唇,表情平静却笃定。


02


     剧烈的爆炸。


     火光一瞬即逝,飞船轻而易举的变成宇宙垃圾,灰瘪的外壳被下一轮爆炸掀开,旋转着碎裂开来。


     激光炮和卫星射线来回扫射,刺眼的红蓝光芒不断击中目标——画面骤然黑暗,接着又亮起来。


     “这次接到的是S级任务,”喻文州听到自己冷静的声音,“我们跟轮回合作,准备出发。”


     “活着回来。”画面再变,冰原之上漫天大雪,有一双标志性大小眼的青年低声对他说道,夹着风雪与他交换了一个冰凉的拥抱。


     面容有些沧桑的中年人用力按了按他的肩膀,口气不容质疑:“以后你就是蓝雨的队长。”


     飞船的控制室里,各种指示灯不时闪着,青年压抑着喘息,一大一小的眼睛里有些水汽,突兀的梗在肩头的锁骨上印着两三抹红痕,在指示灯的照射下时隐时现。


     画面一帧一帧的前进,清晰的模糊的,明亮的或者黑暗的,仿佛走马灯一样乱七八糟的放映着。


     那是他自己的记忆。喻文州无比清晰的在梦中认识到这一点,耐心的看完了这些混乱残缺的画面,然后在一切重新归于黑暗的时候睁开了眼睛。


     自称来自未来的王杰希正坐在他的床边,将手中的瓶子对着灯光晃了两晃,里面不知道是气体还是液体的银蓝色东西无声的在瓶子里缠绕蔓延。


     “刚才是什么?”喻文州坐起身来,思路清晰的问了一个直指本质的问题。


     “你的记忆,我想你能明白。”王杰希转过头来专注的看着他,“如果一定要说的话,是你的潜意识,但那才是你真正的记忆。”


     “它不完整。”喻文州依然很冷静,连眉毛都没有动一下——尽管面前这位是他残缺记忆里显示的恋人。


     王杰希点了点头,眉目间有几分疲倦和坚定的温柔:“是的,爆炸太剧烈了,你的灵魂被强行分裂,你看到的是你的主魂拥有的记忆,剩下的灵魂碎片在这里,”他抬起手,让对方看清那个透明的瓶子,“我已经尽量找回了。”


     喻文州盯着瓶子思考了一会,慢慢开口:“你想复活我,然后跟你一起回去?”疑问句被他用陈述句的语气说出来,平静而温和。


     “对。”


     “如果我拒绝呢?”


     王杰希笑起来,不明显,仿佛对方的答案是意料之中的一样:“我们——我和这里的王杰希——是同一个人,没有分别,除了世界的背景设定不一样之外,这儿和我来的地方再没有不同。”


     “你们不一样。”


     “不,我们一样。”王杰希一点一点的跟他解释,“这个世界都是由你的潜意识创造出来的,包括‘王杰希’,包括荣耀联盟,包括这个世界上的一切。你的潜意识影响了整个世界,所以出现的是‘我的恋人王杰希’,而不是先出现了‘王杰希’,然后你喜欢上他,他变成‘我的恋人’。”他停顿一下,“你的灵魂是更高位面的,所以你看这个世界的所有人就像三次元的人在看二次元一样,你对这个世界有次元压制,你的潜意识能够修改它,甚至毁灭它。”


     “我明白你的意思,”喻文州不为所动,“但我仍然不太能相信你的说辞。”


     王杰希叹了口气:“如果你不相信,就试试看一下你自己完整的记忆——我可没法说服你。”


     能解释的通,喻文州又过了一遍对方的说辞,但仍需验证——完整的记忆当然是一个最简单的办法——他最终点头,然后再一次陷入黑暗的梦境。


03


     “微草,王杰希。”有一双大小眼,穿着墨绿色军装的青年伸出手来,表情严肃。


     “蓝雨,喻文州。”喻文州跟对方握了一下手,两人十分默契的忽略了旁边黄少天的自说自话,迅速进入了讨论战术的状态,气场自动开启,几乎没人能干扰到他们。


     最后道别的时候他们都有几分依依不舍,因为难得能遇上一个与自己言谈甚欢的同龄人。


     “希望以后有任务可以跟你合作。”王杰希说道,两人又握了一遍手,相撞的目光里带了彼此明了的欣赏和惺惺相吸。


     第一次合作的机会不久就到,蓝雨和微草被要求拿下一颗编号为SSS-2176的小行星,并且同时摧毁行星上反联盟组织的阵营。任务难度很大,所以联盟才派了两支队伍来执行,而且还是两支评定为三S级的队伍来合作,目标是无损拿下。


     这很难,毫无疑问。两支队伍一碰面喻文州和王杰希就自觉的凑到一起去商量战术了,半点时间也没有浪费,迅速进入了战前准备状态。


     星际空间中激烈的交火,喻文州冷静的操作着自己的飞船索克萨尔保持在相对后方的位置,一道道发出不快但是精准的攻击,而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则冲在了最前方,无规则的走位和不可思议的攻击时机仿佛一场华丽的魔术表演,敌方飞船爆炸时转瞬即逝的火光更如同庆祝胜利的烟花一般。


     任务顺利完成,两队的队员们毫不客气的在这颗刚刚拿下的星球上闹成一团,飞船七横八竖的停了一片,负责后勤的联盟工作人员奔走忙碌。


     喻文州保持着一种局外人的姿态经历这些记忆,好像在看一部不够身临其境的电影,然后随着剧情推进慢慢入戏——这本来就是他自己的记忆,无非换了世界背景,每个细节都明明白白的昭示着这一点,再加上自己潜意识的影响,由不得他继续保持那种事不关己的冷静。


     “前面就是敌方大本营了,”王杰希压低声音说道,把望远镜收回腰带里,“黄少天应该被关在守卫最严的地下,等白天我们再潜入,他们喜欢晚上审问,白天人会少很多。”


     “看样子你很了解情况?”喻文州背靠着一块石头坐下来,咬着牙脱掉外套,准备给自己手臂上的伤口倒点药。


     “我被他们抓进去过。”王杰希简单的说,走到对方旁边半蹲下去,无比自然的从腰带里掏出个瓶子来,往对方伤口上倒药粉的动作轻而慢,垂下眼睛的专注样子依旧严肃,眼神却几乎称的上温柔,还依稀有几分心疼。


     喻文州感觉自己的心脏一下子被什么温暖的东西充满了,心尖上却有一丝抽疼。内心咆哮着要他抱住对方,甚至凑近了亲吻,有一瞬间他以为自己已经这么做了,可事实上他依然坐在原地,连声音都没有一丝变化:“他们会用刑吗?”


     “担心黄少天?”王杰希抬起头对他笑了一下,把绷带一圈一圈的缠在对方胳膊上,“放心,前两天一般不用,我们赶的及。”


     我担心你,喻文州想,听这口气对方当时是被用过刑了,他只觉得心疼,除了心疼之外或许还有一丁点庆幸,比如还好对方还活着,并且没有被敌方折腾出什么病来。


     “胳膊伤了就别乱跑了吧,你注意隐蔽,等会我去把黄少天救出来,然后一起撤离。”王杰希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武器,口气不容质疑。


     喻文州叹了口气,他们两个都是大男人,不兴同生共死的那一套,而且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跟去就是个拖累。


     回联盟了就在一起吧。喻文州想,伸出手来给了对方一个拥抱:“你也小心。”


     王杰希点头,一路踩着早都观察好的路线顺利潜入敌方的大本营内,定时炸弹不要钱一样的装了一堆,然后在关押黄少天的房间外击毙了两个守卫。


     设定好这会爆的炸弹在离这里非常远的地方炸开,房间门打开,王杰希精准而迅速的击毙准备出来的那个人,花了不到半分钟弄开黄少天身上的电子镣铐——又是一个定时炸弹,直接给暴力炸开的,黄少天表示他有点后怕——然后趁敌方还没反应过来那是个声东击西调虎离山的计划的时候带着黄少天从最近的出口撤离了。


     “快上来!”喻文州坐在飞船上朝他们喊,远处的建筑又给定时炸弹炸了一片。王杰希似乎格外偏爱这种简单粗暴却有效的快捷方式,想必等他们离开之后还会有更多的地方被炸毁——装在建筑上的全都是威力最大的那种,天知道王杰希到底装了多少,搞不好得炸没了敌方的小半个大本营。


     小型飞船的起飞没有太多人注意,尽管有反应过来的敌人已经在找飞船准备追了,但总归是慢了不止一步,等坐上飞船早都看不见入侵者了。


     “任务完成,成功解救。”王杰希给联盟回了个消息,就像没听见旁边黄少天的涛涛不绝一样,过去接替了喻文州的驾驶位——借口是担心对方手臂上的伤,虽然他的确很担心就是了——然后让蓝雨的队长大人来应付他们蓝雨自家的话唠先生。


     最后黄少天终于觉得困,在飞船里找了个房间睡觉去了,喻文州才得以跟王杰希独处。


     “喻队……”“王队……”驾驶舱内静了一会之后两人同时开口。


     王杰希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半倚在舱门上微笑着看着他的蓝雨队长,手指悄悄握紧了操作手柄,声音仍旧波澜不惊:“你先说吧。”


     “好吧。”喻文州坐在了对方旁边的副驾驶位置上,随时准备把可能失控的飞船操作回正轨,“王队,我们在一起吧。”


     “哦。”王杰希应了一声,双手稳定的操作飞船避开一块宇宙垃圾,然后又在操作面板上点了几下才松开手柄。


     这算答应了还是没答应?喻文州有点不解,然而还没等他再说点什么,对方就越过半个操作台捏着他的下巴让他把脸转过来亲了一下,接着重新坐回驾驶位,目不斜视的握上了操作手柄。


     “我想说的也是这个。”王杰希盯着前方的浩瀚星空,过了一会才开口,“我很高兴。”


     “我也一样。”喻文州微笑。


     他们在一起之后生活并没有太大改变,依然是不时接到联盟任务,然后满银河系的飞来飞去,摧毁、营救、追捕、暗杀,几乎每天都在生死线上游走,偶尔闲下来便把时间泡在对方身上,两人甚至能一个看资料一个补眠,一句话都不说的待上一整天却不觉得尴尬,然后在接到新任务后匆匆分别。


     喻文州接到的最后一个任务是摧毁某个小行星上的光能压缩器,与轮回合作,蓝雨负责摧毁装置,轮回挡住外围反联盟组织的进攻。


     没人觉得这是一个很难的任务,所以当那个不知道压缩了多少光能的装置忽然爆炸的时候就算是身经百战的蓝雨轮回队员也愣了一瞬,喻文州直接被卷入了爆炸中心,其他人迅速退出很远才避免被波及,许多敌方人员也被卷入了爆炸中,等那亮的刺眼的光芒散去后就只剩下了三两块飞船残片,连星球都被炸塌了快三分之二。


     留在喻文州眼底的最后一个画面,是比太阳更明亮的、瞬间蔓延到笼罩了整个飞船的白光。


04


     “醒了?”王杰希把手里的杯子递给对方,“喝点水吧。”


     喻文州盯着那个印着蓝雨队徽和荣耀标志的杯子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刚才他是做了个很长很长的梦,现在才回到现实。“多谢。”他坐起来接过杯子,却只是端在手里,没急着喝,也没急着问什么问题,而是先理清楚了自己的思路。


     “我在任务里牺牲了。”喻文州用了个陈述句,“然后因为爆炸所以灵魂碎成魂片,一部分主魂落到这个世界,然后出现了现有的一切。你找到方法收集了我散落的其他魂片,想要复活我。”


     这无疑很难,但对方做到了,而且在他自己的记忆里也能感觉到对方对自己的温柔,做不了假的。喻文州喝了一口水,贯常的微笑重新回到脸上。


     王杰希没承认也没否认对方所说的一切,只是嘴角一动勾了个笑出来,伸出手温柔的给了对方一个久违的拥抱:“欢迎回来,文州。”


05


     杰希,我打完世邀赛再跟你回去,行吗?


     我似乎忘了告诉你,我暂时用了这个世界里王杰希的身体。


     哦?所以是我们一起打比赛了?


     是的,喻队。以后请多指教了。


FIN


评论(10)
热度(72)
© 无名异 | Powered by LOFTER